"when you can live forever, 當你可以永遠不死
what do you live for?"    你將為誰而活?
 
 
這是原版電影海報的標題
寫得非常入味(?)
 
 
話說我一直很想寫這部片的心得
不知道該從少女的發春角度還是冷靜的觀眾角色敘述比較好XD
 
網路上傳出很多這部戲多膚淺的風聲
大概是他們沒去了解作者想要表達什麼
或是不認同這樣的愛情觀吧
像批踢踢鄉民說的:不懂浪漫的人是看不懂這部片的!
認同(舉手)
 
 
 
 
 
3194374656_b4354ba9f6_o.jpg 


 
男主角名字Edward  中文翻譯愛德華
聽起來很普通,反正童話故事裡的男主角都叫愛德華
小說中有一段Bella因為見不到Edward在鬧變扭,Bella想轉換心情翻了幾本書
翻了好幾本書中的男主角都叫"Edward"
Bella:難道十八世紀末沒有別的名字了嗎?
原來Edward這名字這麼菜市場XDD
 
 
 
 
49c7479c1df5b.jpg 
 
看完電影和小說第一集,我想我越來越能理解Edward的一些反應
自卑得很狂妄自大
自卑作祟讓他抱持著Bella總有一天會被他嚇跑的心態
同時也有點自以為跟人類相處了近百年很了解人性
當然他給Bella的愛是很成熟很完整幾乎無可挑剔的好
所以頭上常常出現青筋是屬正常現象XD
這麼壓抑的角色真是辛苦了,等下多領一個便當(?)
 
相較於Bella衝動式的愛情,反而顯得不成熟
像日劇女主角一樣的打破沙鍋問到底精神和行動力
還有一顆沒心機、願意為別人犧牲自己善良的心
完完全全是Edward的菜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互相吸引的個性就看不到男女主角爭執的幼稚畫面了XDD
 
 
小說完全是以Bella的角度來描寫故事
所以我不大能了解Bella的想法,他究竟有多愛Edward?
可能看到第三集就會懂了囧
 
 
電影中的Bella感覺比小說裡勇敢得多
他發現Edward真實身分的時候說not afraid 其實心裡害怕得很
卻拋開社會倫理價值觀情願愛上一個吸血鬼
這部電影,讓人找回了對愛情最原始的衝動!
 
 
電影令人會心一笑的點很多
最大的驚喜莫過於王仁甫(XDDD)
他不止長得像王仁甫,連說的笑話、白目甚至笑聲都跟王仁甫一模一樣!
根本就是王仁甫在演他自己!他紅了!他紅了!
 
Edward不是看外表就會讓人愛上的那種臉(至少這點防禦力我還是有的!!XD)
額頭上兩條劍眉令人印象深刻
他的魅力不在於長相,而是你知道他的故事後會為他著迷
 
海報封面的Bella被拍得太像小女孩而一度導致我誤會這是部吸血鬼愛上小女孩的故事....
 
 
  
dmd-twilight-cd2[(004621)11-11-06].JPG
 
還有一個特別吸引我的角色,Alice
他一頭尾短翹起的銀白色俏麗短髮和嬌小可愛的身材
我的腦中馬上有優娜跑出來XD
電影跟小說中描述的一樣行動優雅,是個可愛的孩子(心)
 
untitled6.bmp
 
 
 
 
 
 
 
49c7478fb823d.jpg 
 
 
 
 
 
日本人直接把暮光之城副標下了「初戀」二字
真是淺顯易懂騙取少女目光的副標啊...
日本官網
Edward和Bella身邊閃閃發亮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天啊我好像看到夾尼斯藝人旁邊會出現的鑲鑚框框囧囧囧
不過真的做得很精緻
 
 
 
 
最後貼上電影男主角的雜誌專欄
請大喊Edward好帥然後衝進去!
 
 
 
 
然後在網路上偷翻別人心得的時候看到...
 
 
 
 
 
 
紅褐色頭髮的男人不都是叫傑克嗎?
大笑XDDDD
 
 
2009/04/15 台版DVD發行,聽說Edward會被包裝成好多種發行(?)
2009/11/20 第二部<NEW MOON> 北美上映
2010/06/30 第三部<Eclipse> 北美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