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鬼、老槍不是個人,
    
    
    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px_fmch2980506108.jpg 




最近去看了風聲,
我不知道中國除了戰爭片也可以拍出扣人心弦的影片。
簡單的說一下故事情節:
一位日本軍官為了要滿足自己的野心,
將可能是臥底老鬼的五個可疑人物騙到與外界完全隔離的山莊,
軟硬兼施想盡辦法讓這些人互相猜忌、陷害,就是為了殲滅地下抗日組織戴罪立功。



這部片雖然看似以諜對諜著稱,卻沒有讓人看到太多的心計,
很多地方可能用眼神的交替或是一個小動作透露出要傳達的訊息,
利用人性弱點抓出兇手和讓觀眾感受到精神上的折磨才是這部片最主要的軸心吧!
電影中的日本軍官武田邊看著心理學方面的書分析李組長,
接著玩起
Cosplay戲碼戴上口罩裝醫生要幫李組長做身體檢查時,所承受的精神折磨真是太強大了!
誰說武田演技不夠令人驚艷?他可是把一個日本軍官內斂的變態詮釋得不留痕跡。
事後武田長官發表感想「演完武田,要去看心理醫生」,那每次對嫌疑犯動刑都笑得很開心的王處長該怎麼辦呢?



一開場節奏就很緊湊,粉蒸雞大屠殺和塗烤肉醬餵狗狗馬上讓我很進入這部戲,
劇中很多動刑的畫面都是點到為止,保留給我們想像的空間,
這種精神上的折磨其實比真的看到血花四漸斷手斷腳的噁心畫面還殘忍得多,
大家也不用忍著爆米花擺在眼前卻吃不下去的痛苦,
只是台灣人胃口被養大了,不知道吃不吃這一套?
用盡各種酷刑招待、凌虐,劇情走到黑暗到了極點的地方,
光明終於出現,在最後幾分鐘翻盤,
這段謎底終於揭曉的高潮沒有令我感動,只在心頭「喔!」了一聲,
其實這部片劇情沒有給我預期的滿足,那個少了點什麼的空虛感被用另一種方式填滿了。
導演在開場的地方加入一些大張旗鼓的特效和中間換場時的暗語來營造那個年代的緊張氣氛,
我覺得這部份點綴得很好,其他攝影服裝剪接聲音的部份更不用說了。
上映的版本被剪掉差不多一個小時的畫面,許多地方讓人看了感覺不夠痛快,這是這部電影我覺得不夠夠力的地方。



我仍然認同這是部好片,
好在這部片每個演員都賦予了他們的靈魂在自己的角色裡,
有的奔放,有的內斂,有的嬌羞,
蘇有朋演的小白臉雖然出場的時間不長,該剪的也被剪光了,
看完電影後第一個勾起我的回憶的還是他那句爆笑全場的台詞,
別人演戲入木三分,這個角色則是完全放開,個性的反差我覺得很有趣。
可能因為這個角色讓整部電影變成娛樂性質的口味,
我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電影可以讓觀眾感覺撲朔迷離但是不可以沒有爆點。
看完這部片後,我相信台灣會更好!
 
 


以上表演報告全都錄XD
下面是武田大放送(?




picx_fmch2980506140.jpg 

身體檢查就是這幕就是這幕
沒想到武田這麼大膽XDDDD
討厭人家都害羞了//////////////(奔)







picx_fmch2980506137.jpg


picx_fmch2980506139.jpg
 
 
 
 
其實我原本沒有很注意這個角色的(誒?
都是醫生遊戲..............(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曉明 李冰冰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